了解更多

索馬里

 

「非洲之角」的國家正經歷幾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。在索馬里,水資源枯竭導致農作物失收和牲畜死亡——最終導致家庭缺乏足夠的食物。據估計,索馬里目前有 386,000 名兒童急需接受嚴重急性營養不良的治療 – 數字超過 2011 年大飢荒時需要治療的 340,000 名兒童。

埃塞俄比亞

 

在過去的幾個月裡,埃塞俄比亞南部經歷過難以想像的乾旱之後,又馬上受到洪水的侵襲!極端天氣令家庭們自給自足的生活完全被摧毀。在全國,包括 450 萬名兒童在內的近 990 萬人口,也受到乾旱帶來的影響,當中約 150 萬名兒童患有營養不良。

肯雅

除了飢餓危機,兒童在遠行取水時也可能遭受到暴力和虐待。在肯尼亞,由於補給站的不足和大部分地區水源乾涸, 水和牧場之間的往返徒步距離增加了約 120-150%,步行距離往往達 20-35 公里。在一些地區,超過 90% 的共享水源已經完全乾涸,剩下的預計也只能維持 1-2 個月,水源耗盡後恐會引發更多危機。

 

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合作伙伴預計需要總共2.5億美元以拯救兒童的生命

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執行主任Catherine Russell表示:「我們的應對措施必須是多樣的,不止於糧食安全,還需包括食水及衞生、營養、健康、保護和教育服務等支持。這種支援需要與抗災建設和氣候項目等投資相結合,令社區做好應對氣候變化的準備。」

「我們不能對非洲之角的孩子們置之不理。現在預防災難還為時未晚,但我們需要採取更進取的措施來做到這一點。」

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工作重點:

嚴重急性營養不良

的預防與治療

擴大獲得安全用水、

環境衞生和個人衞生的途徑

提供生活物資援助,包括

改善糧食安全和獲得安全用水

協助提供可應對危機的

物資和安全網

疫情正讓數以百萬計兒童挨餓,沒有您的慷慨捐助,

他們的生存機會十分渺茫。